看世界的阿卡

王凯的影&歌迷朋友【国家与你,都是信仰】

千秋岁185

两天后,新都集团发布举牌公告。赵祯在海外情况不明,女儿女婿的公司举牌成为了山川的新股东…一时间,山川赵家再次成为国人茶余饭后的谈资。

最兴来看着病床上老神在在的爸爸,还有一旁给爸爸切水果的妈妈,觉得自己像个傻子…谁能告诉他到底怎么回事?他为什么看不明白?

“想问就问吧”赵祯从心禾手里接过水果刀,自顾自的切手里的青芒,“再不问咱儿子要憋出病来了”

心禾叉了一块莲雾,递给最兴来,“能憋住不问,算是有长进了~”

“…”这是夸自己吗?最兴来接过水果,瘪着嘴不说话。

“还记得我和你提的光刻机公司吗?”赵祯拿青芒沾了辣椒粉给心禾,生了和璞后,她就爱这奇奇怪怪的味道。

看最兴来还一副懵懂的样子,赵祯笑着调侃他,“你也别读什么商学院,先把老祖宗留下的三十六计看熟了”

三十六计的第一计,便是瞒天过海。

所有人都以为接班人内斗将起,山川自顾不暇,也少不得有人盘算在这时候围剿山川。

“当初为了确保山川的安全,你太爷爷选择把各部在全球分拆上市,想要狙击山川,没有那么容易。那些人想动手,自然要花很大的时间精力盯死山川系。这,就是你怀吉哥最好的时机。”

谁能想到梁怀吉会在山川这样内忧外患的情况下出手对付一家欧洲公司?等他们发现不对的时候,所有资金都被拖进了山川的资金池,根本无法快速脱身。

最兴来咂咂嘴,现在说自己不想玩商战,只想养马,是不是来不及了?

“可是爹地…”山川跌了这么久,总要有重大利好才能拉台股价,“新利好在哪里?”

“苏轼牵头重组的医疗器械公司,绕过西方专利,自主研发的新的血管植入设备。”赵祯顿了一下,“下个月就会公布,最晚明年就可以纳入政府医疗采购清单。”

最兴来眨眨眼,难怪苏轼这么久没露面,“可是…”车祸不是意外吗?为什么好像一切都在按照爹地的剧本进行?

“要懂的利用所有外在条件和突发情况,赛场上如此,商场也是。”这次说话的是苗心禾,“必要时甚至要利用身边的人,所有人。”这次心禾强势让最兴来退赛,何尝不是为了让局面看起来更混乱一些。

赵祯点头应和道,“山川如今已经在很多行业与民生经济绑定。为了更好的发展,山川要出海,要靠自主研发避免被卡脖子。但更要防着外国资本随时随地的侵袭,他们不会放过任何一个机会。那些真正的国之根基,不能让外国人有任何一丝染指的可能。”

最兴来看着爸爸,他的脸上有自己不曾见过的坚毅,“这次算是让怀吉敲打一下那些肆意妄为的饿狼。”赢,可以拿到光刻机市场的参赛权。输,也不过是新都集团资不抵债,破产而已。毕竟新都如今只是一个空壳,它的核心资产,已经被梁怀吉抵押,全部注入到山川的股权里。

这是婚前对怀吉最后的一次考验。

“经过这件事,怀吉哥怕是要彻底得罪金融圈了。”给华尔街下套,梁怀吉除了安心做赵家的女婿,已经别无出路了。

苗心禾看着儿子一脸惆怅的表情,“替你怀吉哥鸣不平?这都是他自己提的。你也不用替他委屈,现在你姐姐持股可是比你与和璞加起来都多了。”

是啊,最兴来挑眉。新都集团的法人是梁怀吉,大股东却是赵徽柔。所有可能让赵家“不安”的地方,梁怀吉都很妥帖的处理好了。


奥运结束后,最兴来照例参加大会堂的表彰大会,却被单独带到了一间小会议室,“这要不是在大会堂,我都怕是有人要绑架我”最兴来边说边把手机交给一旁的安全员。

安全员笑笑不说话,这种话别人说是玩笑,赵家这位公子说出来就有点假作真时真亦假的味道了。

来人是商务部国际经济合作事务局领导和一位不曾表露身份的人。

不到十分钟,最兴来就离开了那里,去与大部队汇合。

可为什么要单独找上自己?

“当然要找你啊”心禾笑着揉最兴来的头,“要从最傻的下手才行”

“…”最兴来无语,什么啊?怎么就最傻了?

“傻些好,”赵祯正在躲和璞那脏兮兮试图抹到自己脸上的手,“这小东西就太聪明了些”他心里默默叹了口气,过慧易夭啊…

“…”这是…变相说自己比和璞笨?最兴来起身把和璞从爸爸身旁抱开,和璞前些天做过一次智商测试,是远超普通人的聪慧才智。可这小子除了皮也没看出什么…

和璞把脏兮兮的手老老实实放在身后,只朝着哥哥笑。他知道哥哥可以带自己去骑马,讨好还来不及,根本不会像对爸爸一样。

看着乖巧里透着可爱的和璞,最兴来忍不住柔他的脸,“确实挺聪明的”

“哥!骑马!”和璞两眼放光的看着最兴来。

“好~哥哥一下还有事,晚上咱俩在马场住好不好?”感觉这两天小东西把爸妈闹得够呛,还是带走的好。

伴随着和璞的欢呼声,心禾拿湿巾来给他擦手,“快带走吧~多待几天再回来。”和璞嘿嘿笑着仰头看妈妈,“妈咪,宝宝会想你的~”

赵祯坐在沙发上,看着妻儿,忽然生出感慨来,“人幸福久了,果然会害怕”

最兴来回头看爸爸时,嘴角的笑还没有收回去,害怕?爸爸也会怕吗?如果说幼时的崇拜只是懵懂少年对父权的仰望,那这几年见识过父亲商场上霹雳手段的最兴来,是从心底里尊敬并仰望自己的父亲。

他眼里的父亲一直是气定神闲又运筹帷幄,最兴来的思绪还在飞舞,和璞就已经扑进了赵祯的怀里,“爹地是怕宝宝不想你吗?”

看着爸爸搂着弟弟笑的开心,最兴来有些无奈的摇头,“这小子真是…让人气能气死,爱能爱死。”

苗心禾把和璞从赵祯怀里拎出来,塞进最兴来怀里,“你们都快走吧!我和你爸都不知道多久没过二人世界了”说完还嗔怪的看了一眼赵祯,“今天好好补偿我~”

“好好好~”赵祯起身拉妻子的手,“咱们去约会,不理这两个讨债鬼”说着抬手点了两下最兴来站的位置,“别那么快把你弟弟送回来,呆两个星期再说!”

最兴来满口答应,手臂用力把和璞直接扛到肩上,“走喽~骑马去啦~”心想爸爸就是嘴硬,最多三天,就会急吼吼的打电话让自己把人送回来,每次还都是一个理由-妈咪想和璞了。

明明他自己也想。

去马场的路上,最兴来才醒过神来,妈咪是在转移话题吗?她是知道爸爸在怕什么,才会急着让自己和弟弟走?

评论
热度 ( 2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看世界的阿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