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世界的阿卡

王凯的影&歌迷朋友【国家与你,都是信仰】

千秋岁187

赵徽柔和梁怀吉的婚期,定在了第二年的秋天。从不迷信的苗心禾特意花大价钱请人算的日子,“大师还说,不能让徽柔三十岁之前要孩子”心禾靠在赵祯身边,愁眉苦脸的开口,“那咱还要好几年才能抱孙子…”

赵祯抬手抚平妻子紧皱的眉头,“这什么道理?万一徽柔真怀孕了,难道凭他一句话就不要了?”

赵祯不知道,大师的原话是,“太早要孩子,会影响家里长辈的寿数。”心禾的犹豫也是因为这个。长辈,无非就是自己、六哥,还有去年起身体明显不好的刘娥。老太太已经快九十岁了,心禾难免担心。

心禾不说话,赵祯也就没再问下去,他最近迷上了海钓,正和张茂则商量什么时候出海呢。

两个不靠谱的小老头,为了这个新爱好,买衣服买钓具也就算了,赵祯新入手了船身超过五十米的专业海钓船,张茂则更夸张…他买了一家公司,一家专门经营海钓生意的香港公司。

反正养和璞已经很头疼了,孙子孙女晚几年就晚几年吧,正好自己多点时间去钓鱼。

心禾还想再说,就见赵祯已经带着老花镜和张茂则聊起南海天气。

“…我看你们两个去菲律宾买个岛自己过算了!”心禾说着把赵祯的手机夺过来扔在了沙发上,整天就钓鱼钓鱼钓鱼!

赵祯看了眼手机,犹豫了三秒觉得还是哄老婆更重要一点,“都是六哥不好,怎么又惹我的禾儿妹妹生气了…”他把人圈进怀了,轻声细语的哄着。

两人身后,和璞捂着嘴偷笑,蹑手蹑脚的出去了。


赵徽柔的婚礼,是几十年来所有豪门婚礼中最奢华的一场,不过最应该重视的新娘婚纱,却不是新定的。徽柔把当年父母第一次在欧洲办婚礼时的婚纱修改了尺寸。

苗心禾不理解,她和徽柔来试妆的时候,还在纠结这件事“好好的非要穿这个…”帘子拉开,苗心禾看到女儿身穿白纱的样子,忽然眼眶一酸。

徽柔看妈妈要哭,握住她的手,“因为我想我的婚姻也可以像爹地妈咪一样幸福~”

父母是孩子对情感的启蒙者,徽柔对婚姻生活最大的期待,便是可以如自己父母一般,成为彼此真正的灵魂伴侣。

苗心禾笑着点头,眼里还含着泪“会的”怀吉能力出众,又对徽柔痴心一片,自然是良配。

最兴来借着帮姐姐筹备婚礼,推掉了所有的活动和训练,这几日天天在家“躺尸”。

赵祯一家已经搬到了山川锦绣的新家,除了把平房变成两层结构,剩下的都是典型老式的三进四合院构造。

宅门进来是清代的琉璃双龙戏珠影壁,连带下面的金刚座,都是从海外拍回来的。转过屏门是家里阿姨,司机和保镖们住的倒座房。

最能彰显主人家身份的垂花门,是依照恭王府的样式做的,尺寸上甚至比恭王府的还要大一些。

垂花门内,赵祯非常恶趣味的依照红楼梦的描述进行了设计。垂花门两边是抄手游廊,当中是穿堂,当地放着一个紫檀架子大理石的大插屏。转过插屏,小小的三间厅,厅后就是后面的正房大院。

三间厅是茶室,也放了不少赵祯的收藏。尤其是钧窑的布袋和尚立像和汝窑的笔洗,被韩琦调侃是“真真不怕贼惦记”。

五开间的上房一楼是客厅,二楼是赵祯的书房。正房后是面积不算很大的花园,用太湖石壁山与后罩楼隔开。后罩楼楼也依照恭王府的样式,与东西跨院的后罩楼连成一体,这里也给最兴来与徽柔留了带书房和起居室的卧房。不过苗心禾私心里觉得,这是留给以后孙子孙女的。

东跨院的正房是餐厅,西厢与正堂的东厢打通,作为日常使用的中西厨。不过山川锦绣配备的会所已经开始营业,可以直接送餐入户,家里的厨房很少会用到。东跨院的后院,是预留给和璞的住处,用赵祯的话说,“让这臭小子住的远远的。”

西跨院自然就是赵祯和心禾的住处,和璞毕竟还小,阿姨带着他暂时住在这里的东厢房。赵祯不喜欢卧室太大,二楼有一半辟出来作了衣帽间,不过这肯定不够用,整个西厢房和后罩楼的大部分,都是苗心禾的衣帽间。

如果不是要搬家,苗心禾也没有意识到这些年自己居然买了这么多东西。

“随便买就是了”赵祯握着心禾的手,“这点钱你老公还是出得起的。”

最兴来撇嘴,在家当咸鱼还要被喂狗粮…真的是没有天理。

“妈咪~宝宝饿了,要吃蒜香排骨~”听到和璞抱着苗心禾的腿要吃的,最兴来更是一脸无奈。这臭小子专要这种自己想吃又不能吃的!

赵祯看着歪七扭八躺在沙发上的最兴来,没忍住一脚蹬在他腿上,“坐好了!像什么样子!”

最兴来老老实实的坐好。徽柔的婚礼要到了,家里总有外人来来往往,确实不好看。

看着被各种喜物和红烛装饰过的家,赵祯忽然百感交集。徽柔刚刚出生时的喜悦似乎还没有消散,她就已经要结婚自立门户了。

最兴来看着爸爸的样子,坐的更板正了。千万不要在一个老父亲为女儿成婚伤春悲秋的时候发出任何声音,不然很容易引火烧身。他甚至在盘算要不要搬到自己家里去住,这些天还是离爸爸远一点的好。

正在最兴来盘算着要不要把小弟一起拎走的时候,这小家伙已经抱着一大盘蒜香排骨坐在自己面前,吃的津津有味。

“…”就不该想着救和璞的狗命!他被爹地打死才好了!最兴来气鼓鼓的戳了一下小家伙的脑门“早晚胖死你!”

评论
热度 ( 3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看世界的阿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