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世界的阿卡

王凯的影&歌迷朋友【国家与你,都是信仰】

【赵祯x苗心禾】千秋岁24

张茂则从外面进来,先是看了一眼远处的赵祯,才凑到刘娥耳边“夫人,贾玉兰来了”

刘娥看了一眼心禾,“她来这里干什么?”

心禾没有和刘娥提贾玉兰今天找过自己的事情,只说王拱辰今天开始了对时耀的内查。

刘娥没说话,心里却不是很高兴,时耀是自己一手建立起来的,夏竦也是自己带出来的人,赵祯要内查不提前和自己打招呼也就算了,居然开始查了也不告诉自己。

张茂则在一旁,急忙把全盘事情托出。苗心禾不清楚公司的事情,刘娥和赵祯在企业理念上多有不合,前些年赵祯被刘娥压制,这两年握住了实权,刘娥的人被清算了不少。

这次夏竦的事如果不说清楚,恐怕会加剧刘娥和赵祯的矛盾。


夏竦和贾玉兰在赵祯婚后依旧试图撮合张妼晗和赵祯,这件事触到了刘娥的底线,让她忍不住想起当年赵祯也是...

“别管她”刘娥看着心禾“这种人,你千万不要与她客气,阿祯这么做也算是杀鸡儆猴,不然以后什么人都敢往他身边凑,你不累死也气死!”

心禾急忙点头说知道了,她隐约感觉到刘娥的情绪不单单是因为夏竦生气,她担心自己是不是说错了什么话。这一晚她不断留心着刘娥的神情,悬着的心一直没有放下。

 

直到和赵祯回到家,心禾才握着赵祯的手说“六哥,我今天好像说错话了...”

赵祯喝了不少酒,现在酒劲上来,有些不舒服,“怎么了?”他头靠在心禾肩上,“我头疼,帮我煮点醒酒茶。”

家里的阿姨已经休息了,心禾自己进了厨房,赵祯靠在料理台旁,问她到底怎么了。心禾把刘娥的反应仔仔细细的和赵祯描述了,然后抬头看着赵祯,他的眼神,冷漠里带着一丝自嘲。

“禾儿,你记不记得,我和你说过,我没有妈妈,也没有家”

心禾当然记得,当时六哥刚刚毕业,回山川上班不过两个月。那时爸爸不管事,很多部门都是刘娥的人,和赵祯的理念多有不合。心禾以为他是刚刚入职,被妈妈的人为难了,才会那样。

赵祯垂下眼帘,浓密的睫毛拦在两人之间,心禾看不到他的眼神,“刘娥...不是我母亲”

“什么?”心禾以为自己听错了,“六哥你说什么呢...”

赵祯环上心禾的腰,把自己埋进她怀里,“我是爸爸在外的私生子...那个女人把我送回赵家,换了八千万”

心禾没想到,她妈妈和刘娥是闺蜜,自己也从未听妈妈提起这件事,心禾很快强迫自己镇定下来,赵祯这时候最需要她。

心禾抱紧怀里的赵祯,心疼到不行,“六哥,所以当年你是知道了真相,才喝的那么醉?你为什么不告诉我?”

赵祯抬头,看到心禾已经哭花了妆,他抬手仔细的帮心禾擦眼泪“我要怎么说?和你说,禾儿啊,你一直崇拜的六哥,之所以能来到这个世上,是因为赵恒出轨了一个女大学生?而那个女学生之所以把六哥生下来,是因为她知道赵恒的太太一直没有生育,她在赌肚子里会是个男孩,赌爷爷需要一个继承人?”

“六哥...”心禾看到赵祯的眼角有泪划过,这么多年,即使是上次赵祯因为知道身世喝的大醉,也不曾掉过一滴眼泪...她的心如同刀绞一般难受,她的六哥...如此骄傲的六哥...

“禾儿...从头到尾...我都只是一个功利的女人换取金钱的筹码...”

心禾用力摇头“不会的...六哥...她一定是爱你的”她把赵祯的手放在自己的小腹上“六哥,我现在也是妈妈,你相信我,所有的妈妈都是爱自己的孩子!你是她十月怀胎生下来的,是与她血脉相连的人,她怎么会不爱你?”

“那她为什么那么狠心?我才六个月就把我送回赵家...三十年前啊,三十年前她就从赵家拿走了八千万,然后消失在加拿大!”

心禾不知道怎么安慰赵祯,她要怎么才能让赵祯相信当年他的出生不是一场功利的算计?


评论 ( 2 )
热度 ( 4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看世界的阿卡 | Powered by LOFTER